close

2012.5.25      

先放上圖片,以免被發現有文不對題之嫌疑,哈。
如果是想知道小丸子裝扮的故事,請直接點此連結,下面純粹是我的無病呻吟!XD


在我看似對萬物毫無執著的人生中,
有什麼留有一點點火苗跟所謂的遺憾...
大概就是沒有成為一個演員。

這什麼詭異的開場....噗。

小時候很自閉的我,唯一的樂趣就是瘋狂在家跳上跳下,自編自導自演故事....
完全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呀~
後來依循著台灣教育體制,成為了當時所謂的資優生,
國高中時代在鄉下私立中學以算是頂尖的成績,成為了只會念書的小孩....
雖然是很樂在其中,但最終只留下了自卑感...
回顧中學生涯,讓我感到開心的回憶,
就是跳了黑色餅乾的舞蹈,用英文介紹了火焰大對抗,還有那些荒謬的小劇場....
把志村大爆笑融入劇情中,寫著上不了臺面的劇情跟小孩子的表演水準...
現在都是現在回憶起來還會笑的青春歲月,
最悔恨的就是在非常重要的一場英文話劇,我啥都不能作,因為我對英文就沒輒。

要不是活在資訊落後的鄉下,要不是我是超懶又手拙的傢伙,
當年這麼熱愛漫畫的我,如果知道天下有cosplay這種東西,應該早就投入進去了吧...

說是這麼說,即便藏在心底有著演戲魂,
沒有受過任何正統訓練,也沒有真正加入過話劇社,實在是蠻好笑的。
反正半途而廢,正確來說,是從一開始就否定自我,這種事也早就見怪不怪了...

在人生最瘦的時候,被騙了一筆錢存著廣告夢,受了兩天的訓練,
當下我是所有人中唯一可以立刻掉眼淚演出哭戲的,
後來回家時才發現因為眼淚把眼妝整個弄糊,
我就這樣回家,超愚蠢的。

受了配音員的訓練,即便是被稱讚聲音表情很足,
但礙於語言跟交際人脈非常不ok,也打了退堂鼓。

如果要成為演員,我的記憶力、搞笑魂、沒受過訓練天生可以唬到外行人的口條也許可以加分,
但完全不想長進的語言能力、僵硬的半邊臉、不怎樣靈活的身體,
更不用說這世界上充滿比自己正這麼多的人。
所以它終究只是心底的小小火焰。

偶爾在一些無關緊要的表演中,活在相機裡的我,稍微得到解放。

就跟活到大二,我才第一次夜唱一樣不可思議,
第一次發現其實我蠻喜歡裝扮是前幾年一個大家都不太認真的Rock party...
這種明明不是聚會真正的重點,卻可以讓我燃起熱情跟金錢去拼湊出這小小樂趣。


正處於人生下一個交叉口的此刻,
對於人生既沒有求頂尖的慾望,也充滿了隨時可以放下一切的失望...
是不是該去尋找發揮創意、滿足心中小小火焰的生活型態呢? 


我心中的小丸子如此說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丸子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