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流湧退。

在人生高峰自殺結束性命,或是溫和點的毅然辭退消失,
像這樣的人,就是因為異於常人才能在歷史留下傳奇一筆。


不過平凡如我,還是沒辦法在最高點說再見。
倒不是捨不得名分與利益...(因為也沒有利益可言XD)
而是背負著別人的期待,又怎麼能說捨棄就捨棄?
所以我寧願選擇慢慢被世人遺忘,然後默默地離開。
其實這也不過是一種自我療傷的手段,
為了讓自我認知平衡,寧願花時間告訴自己不重要、這沒什麼,
然後到了真正發生的那一刻,自然傷痛就會減少...
所以像是畢業什麼的,感受到依依不捨反而是在一年前,
真正發生時,早已說服完畢,欣然接受。
心靈運作就是這麼神奇!

更何況,我本來就是以低調沒自信自詡,噗。
永遠忘不了國中同學在課堂上被老師詢問描述我的顏色,
他回答:"透明"。
即便我擁有孔雀個性,但另一個角落仍不斷提醒自己是透明的。

 

唯一的例外,大概就是金星獅子發威的時刻吧~(笑)
雖然不算是一見鍾情,但往往就是因為某個事件點,
忽然告訴自己戀愛了,接著就是陷入瘋狂暗示,
用極快速度衝到愛戀曲線最高點,
發現對方沒反應開始焦躁,於是曲線往下走...
最後用告白來作自殺ENDING。
畢竟暗戀一個人沒有背負著什麼,
談戀愛是一回事,但在單方面暗戀上,只需要對自己負責就好了,
所以急著想要知道答案,渴望讓心靈回歸平衡。

至少能夠有機會享受到結束的惆悵,就值得感激了。
因為那表示愛過,才會難以割捨。
生命有些偶然造成的幸運,刻畫成美好回憶,
即便如此,還是會走到再見的時刻,
結束也許是另外一個開始,
降低惆悵,也是為了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