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文章徵文活動~如果有一天我看不見了....

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就告別了睜眼清晰的世界..從此跟厚重眼鏡成為共同體。
當我跟不知道近視是何物的他交往後,見識到能在黑夜中不戴眼鏡就可以打蚊子。
那個是我無法想像的世界(笑)
多希望當睜開眼睛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清晰的世界。
但更多的夜晚,我總是害怕著有一天,睜開眼睛,世界什麼都沒有,只剩下光線的變化...


如果有一天我看不見了...
失去是不是讓人會更珍惜現在?
失去是不是讓人會更記住回憶?
失去是不是會讓人更細心感受世界的美好?


眼睛是讓人看清楚,很多時候卻反而讓我們看不清。
失明也許是種遺憾,但絕對不是種可憐。
當用眼睛看世界,除了美我們看到了更多醜惡,也忽略了更多的細節。


眼睛太重要了,也就是因為太重要,使我們其他的器官和心都鈍化了。
如果有一天我看不見了,恐懼是必然的。
但我相信,我會去面對。
去學習用耳朵聆聽,
去理解光線的變化,
去感受其他器官的敏銳,
去體會周圍親友帶來的溫暖。
也更懂得惜福,感謝上天曾經給我光明,
也感謝上天用失去讓我體會到更多的世界。


為什麼能這麼賭定,那是因為我幸運地成長在一個溫暖的環境中。
我有無私愛我的家人,也有讓我非常信任的男友,也有很多朋友。
失去雙眼,會失去很多現在擁有的喜好,但也會得到許多現在想像不到的體驗。
也許是看得太樂觀豁達,
但面對生命的挫折,換個面想,或許是更好的生存之道。


這世界有太多的醜惡,如果失去雙眼,
可以用回憶來拼湊世界,用心去記住良善。
畢竟人只看見他們所相信的,有沒有眼睛似乎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當然我還是感激看得到世界的每一天。
即使有很多不想看的,很多不想面對的,
但活著就是必須去面對去見識這一切。
我仍然感激著上天,
但閉上眼睛,也許更應該多去聆聽、多去體會、多去感恩。
而不要只固執於眼前的一切。
那麼,不管眼睛看不看得見,世界都是遼闊的,我是這麼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