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沒有潔癖的處女座A型女生.

高中的時候,我很愛規劃,把好的壞的結果都想ㄧ遍,我的朋友都很受不了這麼愛規劃的我.準備聯考的時候,讀書計畫總是規劃的很美好,最後有做到六成就算不錯了.但那樣的日子就這樣過去了.我是個喜惡很明顯的人,所以至今我的英文還是沒有辦法下定決心念好.

開始過著沒有規劃的日子,是在出社會後.
雖然找工作,找房子,搬家都是自己想辦法一手包辦,乍看之下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一個成年人了.但忽然充滿自由卻受限於現實的不自由生活,像一片濃密的濃霧般,我可以完全自主要往哪裡走,但卻不知道自己到底往哪個地方走,緊緊握在手裡的是,追求現在的快樂,因為根本無法預測未來是快樂不快樂.

如果回過頭去看自己,就會覺得很不可思議,那樣規劃的自我,跑到哪沉睡了呢?

小時候的志願真的很單純.
因為出生於教師家庭,我唯一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個老師.
結果高中同學三分之ㄧ進去師體系,我反而捨棄最佳落點,跑去唸了商學院.
不想當老師的原因是對教改充滿不信任,對別人養出來的任性小孩充滿了厭惡感...XD
以前同學常常講"當老師很無聊呀,每天重覆一樣的生活"
我總是義正嚴詞的答辯說"教這麼多的孩子,每個人有ㄧ種個性,每年會遇到這麼多人,怎麼會無聊呢?應該充滿了挑戰性呀!"
結果還在小公司打混的我,實習出來的同學說"當老師還真的蠻有趣的,很有成就感"
我總是在內心想"看吧~我早就知道了"

但是我沒有後悔放棄了成為一個老師,對我來說,將來養自己的女兒,那就是成就這個目標的時候.
不過沒有信心可以乖乖當一個家庭主婦,即使養小孩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事業"目標

過年的時候跑去廟裡求了事業籤,結果竟然是下下籤,但解籤後,發現也不是這麼糟.
是要我"要有規劃再行動".

隨著過完年,人生又是如同洗牌般的重新開始了.
如同老媽說的,今年目標就是:瘦下來+考公職
高考七月就要開始了,沒有ㄧ考就上的信心打算先去探個路,考試當學生跟當渾渾噩噩的上班族,
開始覺得有比較具體的動力了.這幾年不想做的事情越來越多,很多事情因為不知道為什麼要作而提不起勁,如果因此而有個目標也不錯.
再來是忽然有個機會可以搬到比較便宜又是整層的永和公寓,還在姐姐的樓下,搬家 離職 考試都是大事,也是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理想的豬年生活,有個美好很高的目標
每天起床送男友上班後,做簡單的伸展或是跑跑步,淋浴吃早餐
開始看看投資情況,後開始唸書,中午開始放電台吃著昨晚準備的便當,然後唸書,每個整點小小休息一下順便聊個推文跟排歌,就這樣到四點,出門去西門運動個兩個小時,回來準備簡單的晚餐給男友吃,可是我只吃沙拉,順便準備明天的午餐,然後晚上唸書偶爾看個電視休息一下


好美好呀!但能做到多少呢?(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