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新井一二三的散文集,第一篇真是讓我心有戚戚焉。
她說,"我長期思考幸福是什麼意思,現在清楚地知道了,
幸福就是跟心愛的人在一起慢慢品嚐美味而彼此說多麼好吃。"

並不是說美食才是情侶的一切核心。
重音應該在於,情侶喜好能夠互相交流,生活習慣不會相互牽制、衝突。
而至少對大部分的人而言,食物正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一個重點。


如果因為遷就對方的飲食習慣,而不能點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那感情又怎麼會好呢?
能夠互嘗對方點的菜色,這也是交往的樂趣之一。
所以對於這篇文章,真的是心有同感。


而和你交往的這三年來,從直線上升的體重,也許可以代表了幸福美食的成果。
(即使我知道你會給我個"明明是你自己懶惰不動的眼神":P)
土相星座的我們,在約會上可說是創意零的程度,
但一同吃飯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即使住在一起,但如果很久沒有一起吃飯,對我來說,就是一種難熬。
飯桌上的交流,是維繫一個家庭很重要的時間,我深深的有同感。
也因此即使從小不曾下廚的我,還是天真的幻想著有一天我一定會開竅
讓我們的女兒,會開心她的媽媽是個擅於作菜的女性。
就跟我非常以我母親為驕傲一樣。


先不談未來的事情了。
至少能在生活習慣跟喜好上如此的融洽,
這是我認識你以來感到最幸運的地方之一。
才會相信,原來真的是會有很合的兩人,這樣的說法。
在食物方面,與其說是非常合,倒不如說是因為你實在太不挑嘴了。(笑)
不過一起品嚐美味的牛排時,幸福的表情,那一瞬間大概就是一切的象徵吧。


記得交往前的唯一一次約會,在士林夜市,你點了一碗豬肝湯。
叫我多吃一點的表情,我至今忘不了。
因為真的太好笑了...XD
尤其當你知道我不愛吃豬肝的時候...

如果說戀愛的過程是種分享與妥協,
我想也許是你妥協的夠多,才造成了我們幸福的美食。
即使我還是常抱怨你總是想不出約會的行程,
你總是失望於我不喜歡你挑選的餐廳,
但是從你知道我愛吃什麼,不愛吃什麼,點餐的時候會發現彼此想吃的是一樣時,
那樣的默契,跟那樣細微處的體貼,那就是你愛我的證明。


不過我想我們是沒有辦法成為美食家了。
你味覺的少根筋,我品嚐的沒耐心...
但也許就是這樣,不用太高級、不用太美味,
而透過美食能品味我們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