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任性的小女孩,談了戀愛後才知道。
人長大的過程應該就是對自我認知不斷地修正。
從過去經驗判斷,以為我是個理性的人,以為我是個不會撒嬌的人,
體會了很多錯誤、歷經了很多邂逅,才知道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每個小孩,都是從哭泣後得不到滿足,才學會忍耐跟獨立。
然後我們叫這個為成長。


我總是跟你的工作爭寵,
即使腦袋裡意識會試圖說服自己理性,但是嚎啕大哭是為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總是在邊哭的同時訕笑自己的幼稚。
但都三年了,還會為了這種無關緊要的小事哭泣。
也許是你太寵我,也也許是我太愛你。


你尾牙的那天,不會喝酒的你,被灌了幾杯酒倒在床上。
半夜11:30的冷冷街頭,我一個人往回家的路走著。
在路上真的很生氣,尤其童年被愛喝酒老爸老是爽約的陰影。
但遇上酒醒了充滿歉意的你,
我還是只能用哭泣來取代千言萬語。
一開始是生氣,後來是很難過。
難過我們都必須長大,討厭喝酒的你,面對老闆的勸酒還是得喝。
如果是我,我絕對會拒絕,但我知道你的個性是不會這麼做的。
因為你有包袱,因為你比我成熟。


週六的夜晚你要加班,我不希望你加班,因為這是過年前唯一的約會機會。
你要上班,我要上課,即使住在一起,卻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吃頓飯了。
我哭了,但我想忍住哭泣,因為我知道那是無法改變的幼稚渴望。
但即使我忍住哭泣,你充滿內疚的表情,卻讓我再度哭泣。


為什麼長大有這麼多的無奈呢?為什麼我們都要被迫學習著放棄跟忍耐呢?
如果有一天不再為了無法相聚而哭泣。
那是成長了,還是冷漠了呢?
那是豁達了,還是心死了呢?


不過我還是會學著忍住眼淚。
因為有一天,我得教親愛的女兒,人是無法永遠稱心如意,人總是得哭泣著妥協。
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