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典型的美國英雄主義片,軍人萬萬歲。
劇情緊湊無冷場,特效配樂沒話說,屬於無腦放空可以很輕鬆看完,看完不會留下什麼感動的一部片,
如果喜歡高科技機械、軍事戰鬥畫面,享受電影聲光效果的人應該會很愛,
但對於連變形金剛都看不大懂的人就會無感...(一堆金屬在纏鬥我根本不知道誰掛點就結束了....)

其實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好萊塢英雄片,像鋼鐵跟神鬼奇航都很喜歡,
我是個看很少電影的人...所以寫不出什麼深度影評,
但就是連這麼粗淺的我都覺得沒有任何驚喜,完全是在套公式,實在是沒辦法多喜歡這部片呀!
倒是想吐槽的點太多了...所以讓我好想寫很久沒出現的觀後心得
(也算是另類的成功!?上一部有這種心情的是刺陵XDD)

如果你認為此部片是本年度非推薦不可的好片,或是不希望被暴雷者,請勿往下繼續閱讀!!!


整部片我最受不了的就是...無腦衝動又不算高帥的男主角為什麼可以把到金髮波霸美女還可以拯救世界!?
他老哥明明更帥又認真,還始終不願意放棄廢弟弟,如此高操情節卻得犧牲已經夠沒天良了,
這傢伙竟然一滴淚都沒流!?他真的是人嗎????
好吧~他有在廁所看著照片難過了一下....但我怎麼完全感受不到演員的難過悲憤...
而是無法承擔責任的懦弱...頂多只是在思念金髮辣妹而已..
老哥壯烈犧牲,你還是只想著求婚跟我才是英雄!?有你這種弟弟他完全就是悲劇英雄呀!
連最後被女友老爸拒絕的哽,也完全都猜得到,一點意外性都沒有呀呀呀呀....


金髮辣妹...英雄片一定要出現的花瓶....除了在沙灘上慣例的養眼畫面外...
期待身為物理治療師的她能做些有用貢獻的我,實在是好傻好天真....
接手其他人無法處理的傷殘老兵案件除了爬山外,也沒有什麼好建議...
遇到外星人除了會開車外,也沒有什麼有用作為...
求救竟然是想到自己男友,你老爸職權更大,
在不知道男友船上人都死光變艦長的情況下,要是真連絡到正常也不會是他接呀!!
有腦人應該找老爸才對吧!!你真的是他的女兒嗎?????
不過對於愛上一個為了討好自己不惜愚蠢犯罪的人,我又該期待她什麼呢??


可能是民族性吧,美國人總相信野性直覺可以勝過一切...
雖然日劇中女主角也是樂觀到無可救藥的呆傻,
但至少她們有源源不絕的YASASHI,可以逐漸感化週遭的人...
魯夫雖然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喂),但也是靠氣魄義氣一點一滴換來死忠的好夥伴呀!!
在急難中互相討厭的人忽然會變成肝膽相照的好友這根本就違反人性,還是因為愛國軍人不是人??

而且就算日本人比美國人再聰明,拯救世界一定是美國人...
然後倒楣鬼就是中國人(法國其實也很常犧牲),香港這麼小都可以被砸中真的不是普通的衰...

至於懦弱角色一定會中途退出,然後在最關鍵的時刻出手相救...
這種爛哽不意外地在這部片還是出現了....


因為我對這些軍事科技等領域完全不懂,以下是看此部片的一些疑問....

1.既然只有我們這方可以觀測到敵方位置,也知道發射完飛彈會被對方發現位置,
   還清楚看到對方正在往自己移動....
   為什麼不發射完武器就調整自己的位置呢?是因為會影響波浪的準確性嗎?

2.為什麼生物演化後視力一定會退化呢?所以太陽才是我們永遠的最終武器嗎???

3.為什麼警察上山看到一個女子跟殘疾者,只是趕她們下山,沒有派車護送她們下山呢??
   美國警察都這麼冷酷嗎???

4.當作觀光船,十年沒發動的軍艦,還配有武器這樣不會很危險嗎??

 

最後慶幸的就是,就算外星人武器再不可思議強大,我們即使是N年前的飛彈還是有辦法擊潰他們....
雖然是元素表裡面沒有的材質,對方都可以產生重力光幕了,只要擊中我們還是可以很簡單地把炸掉....
真是可喜可賀...不然就不是英雄片而是殘殺恐怖片了....


看完這部片沒有對場面壯觀的感動,
只有"人類好弱遲早會滅絕"的無力感,非常像是負面大魔王信徒的心得....
如果演員們能演得再有人性一點,相信不會完全掩蓋我對這部片的爽度呀!
這部片適合喜歡機械戰鬥場面勝過人類的影迷....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