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非常怕麻煩的人,對於人際關係也一樣,
說不喜歡朋友、不喜歡熱鬧都是騙人的,
但如果得戴上面具虛應的聚會就會覺得很麻煩。
人際來往互動只要對方是善意,自然也會善意回應,因為耍心機對我來說也是麻煩的。
每個人的心跟時間就這麼小,要分給生活、分給夢想、分給自我,要分給所愛的人只剩下這麼少...
所以不管是愛人還是朋友其實最好的只要各一個就夠了,不然很麻煩。
一直覺得不是上輩子積了不少陰德,就是有強大的守護天使幫助我,
這輩子活到現在固然沒有飛黃騰達,但不可跨越的強大挫折痛苦,可說是一件都沒有...
能渾渾噩噩得活著其實也是一種幸福...(咦)
重點是,雖然是等得有點久,但愛我的男人跟一輩子的好友,竟然都讓我擁有了...
即便現在逐漸讓負面大魔王安詳地睡在心底深處,
但如果這刻不得不永遠闔眼,依舊真心地認為沒啥遺憾了。

雖然我很怕麻煩,但寫起文章廢話很多就是我的風格。(毆)
藉由姊妹淘照片票選的活動想為我的好友寫一篇關於我們的回憶錄...

羽靜,這個已經好多朋友主動跟我說好美的名字,還真的只是她的筆名...噗
很少寫文章的她竟然想出一個這麼棒的名字,果然是常讓人出乎意料的射手B型~XD
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她改用這個名字的,國中我們玩起人格分裂的遊戲時,
她取得是自己名字的諧音--紫情,當時我都偷偷在心底改成紫倩,哈!
其實還是蠻好聽的,
跟當年明明是哈日派硬要取日文名字,卻取有點洋派"佐藤莉子"莫名其妙的我,好多了!XD

我跟她是在國小五年級時同班,從此開始了緣份。
我對於童年往事記住的不多,記性更爛的她更是別指望了...
只記得有著一起打掃的畫面,然後說要教她功課,就這樣搭上了線...
而且家住得很近放學都會一起走...
小學時雖然不是身處最受歡迎的圈子裡,
但當時小圈圈裡的朋友還是不少,到底交情到哪實在也不是很清楚...
只是會談論著彼此喜歡的同班同學,聊些小孩子的煩惱...
(不過到了國中青春期真正體會到暗戀人的心動感,才知道國小真的什麼都不懂XD)

我很少招待朋友到家裡玩,她是少數有來過的其中一位,
來了我家才知道,爸媽買下這間房子前,前房東就是租給她們家住!
緣分就是這麼恐怖,能怪我這麼宿命論嗎?

其實我們人生中同班也就只有這兩年。
國中我們念了不同的學校,在當年還沒有網路的時代非常流行筆友,
到國中畢業前我就是沉溺在寫信中,主要的對象除了我媽牽線的一位大陸菁英,
都是後來沒同校的國小同學,
甚至很多位在國小時根本沒深刻來往,雖然現在這樣說很過分,
但當年我只是沉浸在寫信的快樂中,一兩位曾說我寫信的頻率讓她感覺到我是她知己...XD
對羽靜也是非常用心交流的,畢竟就住在附近,寒暑假還是可以見面,
前一陣子她翻出當年我寫的信,才發現國中生果然很白爛...
所以真的不能嘲笑現在的死小孩呀,每個人都當過死小孩的!!(認真)
最明顯的就是自我本位,雖然我現在還是非常自我本位,但文筆真的有進步唷!(毆)
然後就是動不動硬要強調我們是知己一類的,就是深怕朋友跑掉...

到了這個年紀,已經不會想用什麼知己來稱呼了,就連知心朋友其實也少用,
因為連自己都很難了解自我了,怎麼可能期待別人了解...
不管是好友還是情人,重點是默契,
即使很久未見、即使身處不一樣的環境,見了面沒有陌生感,還是一樣溫暖、一樣快樂,
彼此珍惜這份交情,矯情點說,這就是真愛吧~XD

回到筆友的話題,當年雖然是死小孩,但還是很真心。
當時就具體的人格分裂,硬是要分成三個人格,一個專門畫畫,一個寫英文教學信,
這麼費工!真的很用心耶!!
我對於英文一直都只有厭惡的回憶,但我竟然還寫信幫她標出生字附註,完全當編課本!
可以證明當年的我是真心想當老師的...XD

到了高中,其實同校,但我是高中部,她是高職部,
這個時候已經開始有網路了,我也從筆友進階到瘋狂交網友的年代~XD
(還好當年處於單純的鄉下,而且很怕麻煩,其實還是只是喜歡寫文章,所以中學時沒見過半個網友)
反而當時疏離了不少...
只是每年寒暑假還是會碰面,生日還是會送禮物...

印象中,密集地來往其實是在大學時,當時我到了台北念書,她則是去了屏東...
徹底南北兩端呀!!!XD
但當年是BLOG時代的開始,加上學會BBS,彼此多了來往的平台,
即使還是只有寒暑假見面,卻感覺很親近。
大二那年我們還一起去了東京自助旅行,初次的大冒險,美好的回憶...
東京

大學的期間,我們一同成了女大十八變姊妹花,努力地蛻變...
也努力地想談戀愛,但學生時期一同交了空白卷...
畢業後,她回苗栗工作,我則是繼續留在台北,
然後畢業後一個月我遇到了初戀男友,再過了幾個月,她也在職場上遇到了初戀男友。

還是神奇的緣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物以類聚...
雖然這年頭誇張複雜的愛情故事一堆,但身邊怎麼都是談超久戀愛都不分手的呀!(喂)
我談了戀愛後的幾個月(比羽靜早),一直沒談戀愛的二姐也終於談了初戀,
然後兩年前我二姐跟初戀男友結婚,今年是羽靜跟初戀男友結婚,然後我還在張望..(毆)
際遇真是太妙了...

對於她的老公,身為認識多年的朋友,總是覺得自己的朋友可以遇到更好的,哈!
有次跟她弟弟聊天時,他說:你不覺得就是這麼隨和溫和的男生,配我強勢的姊姊剛剛好嗎?
當下嚇一跳,從來不覺得羽靜是一個強勢的女生,
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我更強勢,所以才沒看到那樣一面的她,
也證明了跟這位男子在一起的羽靜很幸福~
所以在見證他們踏上紅毯的一刻,衷心地為她開心!
2011.11.26美麗的新娘

我是在大學某一年的生日卡片中,鼓起勇氣告訴她,我把她當成最好的朋友。
因為相對於很怕麻煩的我,射手座好相處的她,我一直覺得她有很多的朋友,而且跟親戚的關係也很好,
不像我幾乎是只活在網路生活中(毆)
所以當她告訴我,她也認為我是她最好的朋友時,真的非常感動...

這輩子到現在從來沒收過情人節巧克力,唯一送過我的就是羽靜...很甜!
所以在一直找不到真愛的日子裡,曾說過如果我是男生,一定就跟她交往呀!XD

我們在一起作過好多的事情,包含拍了很哭笑不得的藝術寫真,
因為真的認識太久了,每年送生日禮物就是最頭痛的事,
手很巧的她,送過我不少精美的手工加工禮物....
而我送過她最特別的禮物之一,就是趁第一份工作之便,錄製了紀念CD!
(細節請直接見此文吧!哈)


這是國中時送給她的畫...她決定結婚時翻到嚇到,一直說是預言畫XD
羽靜說的預言畫

當年我作畫的日期是民國86年11月26日,然後羽靜在100年11月26日宴客登記結婚,
新郎除了髮型外,相似度高達九成...而且還真的是新娘拖著新郎結婚的...XDDDD

而送她的結婚賀禮,本來是想要好好整理我們過去的作品回憶,
但連記憶中國小唯一的合照,我翻相本發現竟然不見了!囧
所以最後完成的只有人生初次的填詞翻唱...總之心意無限啦...
有興趣欣賞的人可以點此...

每年的生日卡片總是愛說要互相參加對方的婚禮,終於實現了一半,
也代表明年得換新詞了!哈!
小時候總覺得她不像射手座,長大後不知道是更了解彼此還是更明白星座,
其實她真的很射手B,不按牌理出牌讓我這個土象星座其實有點傷腦筋,哈!
今年終於能再度去日本自助旅行,也多虧了她力邀我一起去度蜜月...XD

這篇文章的最後還是想對她說...

謝謝你!好友~認識妳真好!謝謝妳帶給我的一切...
愛情跟友情我們就一起努力看能不能挑戰一輩子吧!XD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