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歷經了兩天忐忑不安等電話的過程,終於死心已無選上可能,也可以坦率地把徵文內容公開了。

一開始看到長榮慶祝關島海外婚禮首航,與華德培合作徵選三對新人免費體驗的活動,
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丟給即將要結婚的好友,
但聊一聊,忽然覺得應該要自己寫文章來徵選一下,結果反而是我超認真陷入。
沒由來的信心來源,
是因為過去寫這段二十二歲才得到初戀走了六年的故事總是有入選...雖然都只是遊戲虛寶(毆)
還耍心機的準備了展現身材的照片+N年前超瘦的照片(喂)
除了沒有真要結婚這件事外這是重點吧(汗),其他條件應該都有機會選上呀! 

看來應該就是假結婚真度假的意圖完全被揭發了~
算他們厲害...XD
不過如果真的要參加第二階段面試,這周剛好是公司部門人力不足,超難請假的日子...
所以只能說,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呀!
雖然我真的好想免費在國外教堂結婚呀呀呀~~ 
 

話說周一下午實在是太忐忑了,所以還去搜尋了這個活動的真實性。
結果還真給我翻到前幾年日本航線首航時雀屏中選的幸運兒網誌
超幸運的!還是去我愛的日本~
要說我輸在哪,一定是因為太胖,她也太瘦了吧~
還有就是沒在期待的人反而會被選上,一切都是莫非定律呀!(喂)
另外,這幾天瘋狂搜尋噗浪看有沒有剛好被選上去面試的人有發噗,
但似乎沒看到,哈!
如果最後的幸運兒有晃到這篇網址,歡迎說出來讓我羨慕死吧!哈哈哈 



不管怎麼說,因為這次徵文的機會,
我又回顧了跟男友交往的過去點滴,(也順便回顧了早遺忘的工作新鮮人日誌XD)
邊寫還流下了一些感動淚水,也算是即將迎接六周年的紀念啦!

除了沒有真要現在結婚外,其他都是我的肺腑之言囉!

 


[投稿內容] 

我成長於純樸的苗栗鄉鎮。

中學時期即便對愛情有懵懵懂懂的憧憬,也曾經歷青澀暗戀的歲月洗禮,

但在升學至上的環境裡,從未認真追求愛情過。

直到來到台北念大學,誓言一定要談場學生時代蠢蠢愛戀的我,

金星獅子魂整個就是大爆發。

 

即便不是一見鍾情,但也算是一事鍾情了,

可以因為某個點忽然燃起熊熊愛火,然後開始主動狩獵,

偏偏只會投直球的大辣辣個性,要是對方沒有愛情回應,熄滅轉換非常之快,

我定義這叫好感曲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弧度,

當付出沒有回應,越過高點開始下降,即便對方才開始有反應,也很難再發酵了。

而我的好感曲線,非常之陡…()

 

大一時轟轟烈烈追求學長,即便內心激烈燃燒、過程曲折,

拼命低調追求到被當成備胎,直到對方交了女友才瞭解失戀,

回頭看,才發現也不過是短短三個月的時間,

但對當時雄心壯志的我,實在是一大挫敗。

看到垂頭喪氣的我,室友父親特地幫我排了八字,

開朗地告訴我:別擔心,(虛歲)22歲就會遇到真命天子了!

22歲,對當時還19歲的我,這不是安慰反而是詛咒!

從此我決定要開始跟命運對抗。

 

大學四年,也曾經歷了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愛在心口苦難開。

21歲時,邂逅一同出國的陌生人,經歷了戀愛巴士般橋段,

回國後彷彿仍互有情愫,但終究對方退縮了,也不過是錯覺一場。

好友一翻開塔羅牌訝異的說:我以為這次一定OK耶,但你對對方其實可有可無。

 

我立刻飆淚。

哭泣,並不是因為愛得深,而是為了命運,為什麼這麼拼命努力還是得不到愛情!

 

轉眼間,就在22歲快結束的兩個月前,六月,我畢業了。

以當年算是商科名校的學歷,音樂素養近乎於零的我,

竟然跑去錄製客製化專輯的公司當門市。

 

就在那裡我遇見了他,他當時是錄音師助理。

即便他是我所有喜歡過的人中長得最帥的;

即便他的歌聲完全是歌手等級;

但這些完全不是吸引我的點。

 

第一天進透明錄音室試唱,唱完時才發現戴了很久的粉晶竟然不見了!

也許冥冥之中,真的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從此我變成宿命論者的忠實信徒。

 

會開始注意他,是因為談論夢想的光芒。

托一開始無法融入原本門市員工派系的福,

所以吃飯時,我跟他同桌開始聊天。

 

他這麼辛苦的工作,只因為希望自己能夠親手完成作品的夢想,

耀眼的光芒,深深吸引了幾乎沒有夢想的我。

於是,相遇第九天,我開始迷戀上他。

一個朋友都覺得我不可能愛上的類型,安靜、木訥、溫和,

既不強勢、也不善於討好女生。

但他是我愛的魔羯男,也喜歡喝草莓奶茶,也愛日本節目,

他很溫和、細心、體貼。

 

也許愛情不過就是種強烈的自我暗示,喜歡一個人總是會把一堆現象都神話。

愛上他的第三天,他就轉店了,分離讓思念更加重,

奇蹟的一通電話,讓我輾轉得知了他的手機,

於是躺在床上的深夜,我自以為輕鬆自然的主動傳了簡訊給他,

金星獅子開始狩獵了…()

 

多年沒有談戀愛的他,被前女友狠狠傷害過的他,照理說應該很慢熟魔羯座的他,

2005.7.1322歲詛咒結束前的一個月,相遇不到一個月的他,跟我告白了。

在狹小音控室,聽著吞吞吐吐好像一直沒說到重點的告白,

搞半天最後好像是我在告白的告白。

努力了四年也得不到的愛情,竟然就這樣輕易得手了,

我以為我會大哭的,但只是害羞地想逃出去這悶熱的鬼地方…()

不過終於可以大聲說:追求不到愛情,這幾年的經歷都是為了等你!很值得。

 

後來還發生了連續劇般的黑函事件,職場戀情被主管老闆關切,

三個月後我就走了。(其實是因為福利太爛XD)

 

每次我回頭想這段青春歲月,一切一切彷彿不可能會做的選擇,卻都發生了。

也許都只是因為命中注定我們該相遇,我選擇這份工作,是為了賺這個男友。

 

魔羯男的他,非常癡情,我們之間少了很多浪漫,卻有非常多的安全感。

有點大男人、有點孩子氣、無限包容跟寵愛,

莫名其妙契合到不行的生活習慣,

我們的個性是互補的,喜好卻又重疊著,

也許是因為他最愛的變成了是我,

所以繞著我在生活著,卻給了我最大的自由與信任。

 

骨子裡是無可救藥負面大魔王信徒的我,不相信永遠。

交往第一個月,

我對他說:我以前一直都覺得,如果跟喜歡的對象交往,應該一個月內就會分手。

他反問:那為什麼一開始還要喜歡?

我說:沒辦法呀,喜歡就是喜歡呀,但是從你告白的那一天起,我就有信心可以超過一個月。

他:才一個月的信心唷...那一個月快到了,下一個目標是多久?

我:先三個月好了....不然也許一年吧

他指了旁邊紅路燈的眼鏡行店的標語說:至少像那樣吧

 

『百年保證』

 

我思考了很久對他說:我連你能不能愛我一百年,我都不敢想像,人都會變的

他告訴我:

人是都會變,但我相信會越變越好。

當我決定做一件事的時候,就是已經考慮清楚我可以做到,一定會作到

還是有可以做到的老夫妻呀,如果一開始就覺得不可能的話,那當然不可能

 

那個晚上我流下了感動的眼淚。即使我最終還是給不出百年承諾。

 

然後就這樣,即將交往迎接第六個年頭。

因為認識了他,開始覺得初戀在22歲,也蠻好的。

因為認識了他,開始覺得只跟一個男人戀愛結婚,也蠻屌的。

 

交往第三個月,我們就同居了。

歷經了同居、他失業、我失業,最後遠距離。

走過低潮,走過無數快樂,

以前覺得怎麼可能能跨越的困境,竟然真的都一起手牽手渡過了。

 

第六年,求婚就跟告白一樣,好像還是我作主,

但就是這樣順其自然的走一輩子,也許才是最適合我們的方式。

即便結婚跟戀愛不一樣,

經濟問題讓我猶豫躊躇了很久,不安跟害怕還是環繞著,

但每當我思念著他,感受他的好,回想所有的快樂橋段,總是讓我熱淚盈框。

即使第六年了,不知道何時早結束的激情期,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深愛著這個男人。

也許真的有一天,年邁的我們可以手牽著手,

然後在回憶現在這個時點與過去總總,

變成老婆婆的我還是會暖暖幸福的熱淚盈框,

我希望能迎接那樣的一天,所以我想跟他走一輩子。

 

認識他時,是我人生最正的時候。

短短半年多,我暴增了二十公斤,

從打算要面對婚姻的去年九月開始瘦身,直到現在已經甩掉十公斤,

我努力想回到當初最美好狀態來迎接另一個新開始。

 

看到這個活動,讓我想到國中時總愛掛在嘴邊的夢想,

就是想到國外綠蔭環繞的教堂浪漫結婚,

當年的我其實也是有夢想的呀!

即便夢想早就因為現實而磨滅,

我衷心希望能爭取到這個機會,送從未出國的他一個美好的驚喜。

這就是金星獅子的作風,永遠我們都勇於主動追逐想要的愛情模式。

 

感謝您看完這麼長的文章,也希望我們夠幸運可以雀屏中選,謝謝!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