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我竟然有想要寫食譜文的一天。

因為非常有可能只是心血來潮,所以我決定不特別開文章分類群組了~XD

其實我一直很羨慕日本人有各式各樣的火鍋,

因為從小對火鍋的認知,就是高湯頭然後把所有想吃的材料都丟下去煮,最後吃到撐死(喂)

就算是大街小巷都看得到的涮涮鍋,好像也就是這樣,沒有什麼特別講究跟湯頭搭配的吃法...

好不容易引進了很多大陸口味,獨特火鍋好像強調的也只是湯頭,

依舊是吃到飽,依舊是什麼都丟下去煮...

相較之下,不同地區的日本人有不同口味的火鍋,對搭配食材的講究,簡直是不可思議!


 

這次看到黃金傳說介紹2011應該會爆紅的10道火鍋,其中奶油濃湯牡蠣火鍋,

來賓形容為高級巧達湯的味道,一整個超好奇呀!

店家特別公開製作湯頭的方法,感覺很簡單!所以即使在炎炎夏日依舊打算來試看看了!


 

火鍋料,其實我並沒有特別記他們放了什麼(毆)

只是挑了感覺很適合放入奶油濃湯鍋底的食材,材料如下:

其實這道火鍋有一個超級重點!就是海瓜子罐頭!!

說到日本食材,讓我很感興趣的就是多到眼花撩亂的醬料跟罐頭!

但在我跑了松青、大賣場和裕毛屋,連上網都只有看到一則討論,

完全沒有門路可以購得,只好放棄這個重要食材了....

(話說我本來想加新鮮海瓜子肉下去煮的~結果也沒賣...囧)

為什麼他很重要,因為湯底其實是用海瓜子罐頭的汁+白酒(去腥)+奶油+鮮奶,

既然沒有,我只好用干貝湯塊去調湯頭...XDDD

因此也省下買酒的錢啦,噗

 

另外,這個材料擺盤完全是學習綜藝節目拍攝,

但告訴大家,煮得時候記得要把青菜壓到鍋底,不然會燒起來唷!(←讓葉子邊邊燒焦的白癡XD)

 

這次我也是心血來潮使用了黃金傳說一萬元生活中的大絕招....報紙毛巾保溫法!!

結果因為擔心不夠熱,放了很久...最後牡蠣都煮乾了...囧>

不過打開的瞬間真的讓人超興奮呀!

成果就在此...鐺鐺鐺鐺....

 

看起來很好吃吧!!>////<

這道火鍋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吃前記得丟塊奶油下去,簡單的說,就是讓你胖死的一道火鍋!XD

實際也很美味唷~湯頭很棒!真的是很溫醇的奶油濃湯...

我其實最喜歡的是...花椰菜!!燉得超好吃的~~(心)

白菜乍看下很乾,但吃起來也很美味唷!

 

 

日本火鍋還有一大重點,就是最後一定要用湯底煮個澱粉食物!!

記得當年在寄宿家庭吃了壽司跟超美味壽喜燒,

最後老媽媽還堅持添飯煮成粥時,我其實真的很想叫她住手...XD

這道火鍋在節目中是加什麼我忘了,只記得不是飯...

但我看到這道火鍋時,就決定最後要做成燉飯了!尤其是我有好多起司片,我一定要消耗掉(喂)

 

 

這裡又有個小失誤,就是其實湯頭應該不要剩太多,會比較有燉飯的感覺...

不過後來最後面的燉飯放了一陣子有點凝固後就超有FU了!

以下是燉飯剛煮好的模樣:

 

至於那看起來很像豆腐的東西,不用懷疑它真的是豆腐...XDD

因為一開始放材料時很滿,我覺得塞不下...誰知道煮完變這麼空...

就乾脆把打開來的豆腐最後全丟下去,自以為叫做增加飽足感,哈哈哈

 

照著節目印象作料理,說真的比照著食譜作有趣多了:P

最後放上飯後甜點照...

走山的吉他冰棒,哈哈哈

 

(謎之聲:不知道料理食譜系列還會不會有第二篇...噗)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