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迪士尼重拍了青蛙王子這個經典童話故事,
很多美國小女孩看完電影跑去吻了青蛙,因此而染病。
看到這則新聞,好多朋友的評語是
"好傻好天真" "父母沒教好" "現在的小孩有這麼笨嗎?"...類似這樣的評論。
但當我看到這則新聞當下的反應竟然是露出微笑,
覺得這樣的小女孩好可愛


曾經看過一本書,她說小孩子腦袋裡的世界就像是某個大人無法進去的精靈世界,
但奇妙的是,當那個年紀一過,孩子自己也回不去了。
這個社會,絕大部分很無趣、很現實、也很醜惡,
當妳從奇幻世界來到現實世界後,
幸運的話,還得繼續面對這個世界可能近百年的時間。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即使妳以後會遺忘,
即使妳以後可能會怪媽媽不提早告訴你真相,
但還是寧願讓妳多停留在精靈國度久一點,
因為我回不去了,所以很羨慕保有那樣純真可愛的妳。


媽媽對於精靈國度的事情,已經幾乎都記不起來了。
但小時候腦袋裡真的有好多好多故事,
現在零星回想起來幾個,用大人角度來分析,
都是一些好寂寞好寂寞的故事。
我在精靈國度裡創造了好多陪伴我的角色,
到現在我依然作著很多的夢都不是以自己為主角,而是去扮演某個角色,
也許我是很寂寞的小孩,也許我根本不想當自己。

希望妳不會是這麼寂寞的孩子。
我會鼓勵幫助妳從小能夠記錄腦中那個廣大的世界,
讓世上這些無趣的大人們窺視妳們那有趣天地,
又或者,等到有天妳不幸變成了無趣大人時,
還可以回頭看看那些奇幻過去。
不過我想,應該都是些無法理解的精靈語吧~(笑)
這可能是精靈國度為了保護而設置的魔法唷~

 

至於該如何告訴妳,吻青蛙不會變成王子,而會染病這個殘酷的事實呢?
我想,我會告訴妳,

不是每隻青蛙都是王子變成的,
要是那隻青蛙跟妳開口說話了,要求妳吻他解除魔法,
那才是真正的王子唷!(笑)
王子不是這麼容易遇到的,但有一天一定會遇到的,
即使他不是被魔法變成青蛙,但還是你的王子,
只要妳相信,就會遇到。

我愛妳,親愛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