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女兒:
有想寫信給妳的念頭,到第一封信的誕生,中間隔了兩年。
契機就在於昨天發生了一件大事,妳的表哥誕生了!
在以前生產是戲劇情節或是遙遠某個朋友發生的事情,
而昨天近距離接觸了剛生產完的產婦,
那樣的衝擊,讓我想要告訴妳一些話。

我很期待妳的出生,就是因為很期待,所以很害怕。
我絕對不會是一個完美的母親,甚至也稱不上是一個優秀的社會人,
這樣的我,沒有勇氣迎接妳。
即使認為接受命運是人生的第一課,不管出生坎坷或是富有,
都是前世因緣的結果,沒有權選擇,只能努力去接受、面對與調適。
但現在的我,還是沒有勇氣面對責任,
請原諒這樣逃避著沒有用的母親。

但在我人生中唯一真實期待過的夢想,就是成為妳的母親。
要支持這個夢想,先得期待遇到彼此相愛的那個人,
不過偷偷告訴妳,曾經很天真的我,
還是有想過要是沒有遇到該怎麼解決的方案,
可見我有多希望能與妳見面。(笑)
幸運的是即使等了很多年,我與妳父親相遇了,
妳能夠成為相愛的人共同生下的孩子,即使我們可能無法給妳最好的生活。

生產是一件多麼痛的事情,即使還沒有親身體驗,也沒有親眼目睹,
但昨天看到妳的阿姨,我忽然有點明白了,母親真的很偉大。
第一時間我是震驚而且開始有點動搖了,原來生產像是生病一樣,
難道我心中那個即使很痛、汗流浹背生產完,
還是會哭著笑著抱著新生兒的畫面,
那樣只是美好的幻想嗎?

即使大姐說:"我開過刀,所以知道那會多虛弱"
但我還是想要當一個即使再虛弱,
還是可以笑著對所有來訪者說:"太好了!我的女兒出生了",
像這樣的母親。

也許真的會非常困難呢~
但我想告訴妳,即使知道生產會很痛、很虛弱的我,
還是希望在未來某一天可以迎接妳的到來!
妳是被期待的孩子,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