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改編自小說的同名電影,因為並沒有事先看過小說,甚至連電影大綱都沒看,
所以對內容完全沒有預期心態。
只是由於是強打在情人節建議電影中,
若以愛情片來評論,哭點這麼低的我,竟然沒有什麼感動到。

如果當作是科幻片來看,劇情充滿想像力且邏輯清楚,
伏筆造成的笑點還蠻多的(戲院不時爆出笑聲),
所以整體來說,我覺得並沒有好看到會讓我想要大力推薦的程度,
畢竟同樣是刻畫時空歲月科幻劇情,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可是讓我哭超慘,對人生議題有種很深觸動。
但這齣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搞不好是受到坐在隔壁的女生影響也說不定,
因為在電影播放的過程中,她不停問男友說:"這是誰?為什麼會這樣?"
然後旁邊男友只好解釋"這是男主角老的時候回來..blah, blah, blah..."
真的有這麼難懂嗎?(/‵Д′)/~ ╧╧
而且一結束她就跟男友說:"這部好難看唷"
可能是這樣,也影響了我對這部片的觀感,
像我男友就覺得還不錯,只是是以科幻片的角度...XD

對於此片最大的心得還是,這個人的人生也太悲慘了。
還記得"一路玩到掛"有提到,絕大多數的人是寧願不要預知自己死期的。
但當時就覺得好奇怪,明明知道自己死亡的日期,才可以盡情過完剩下的人生。
而且也可以平靜面對最終日子。
就像男主角這樣,但如果要過他這樣的人生,那真的太慘了。
也因此,對於是否要預知未來,實在是有點動搖了。

不過他真正慘的地方在於,所有的人生都預知了。
因為這樣真是一點樂趣都沒有了。
早就知道自己會住在怎樣的房子,早就知道自己的女兒叫什麼,早就知道自己會死。
先看到未來女兒的名字,然後決定女兒的名字,
那到底是誰決定的呢?是神嗎?
身為宿命論者的我,照理說應該是可以很理所當然的接受這樣的劇情。
但畢竟我的宿命論,是建立在不知道生命最終的答案,所以要努力奮鬥找出來。
像他這樣已經幾乎知道生命結果,而且就算奮鬥還完全不能改變未來,不是太悲慘了嗎?

當然每次做時空旅行無法控制本身就很慘,而且還得光溜溜又更慘...
(說到這,雖然女兒可以控制能力但光想像女生得光溜溜,還是為她難過 囧)
而最後的結局,開槍的應該是女主角的爸爸吧?
如果是,那這部電影其實是很勸世的,
因為狩獵是不好的,你可能會害死女婿。
這是因果報應,噗。

看完電影我跟男友說,"要是你是時空旅人我就慘了,因為你根本不會記得是什麼時候和說過什麼"
他說,"不要說你,我自己就會錯亂到不行了"
所以看來要當時空旅人除了很會開鎖外,記性也得好一點才行。XD
如果六歲被預知未來會遇到真愛,其實等待也蠻不錯的,至少是個希望。
只是我應該不會乖乖的只等著他就是了,哈~
這麼說起來,我就是被預言22歲才能遇到真愛的真實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