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蝶可以很快樂,身為米蟲也可以很快樂。
痛苦的是在,米蟲掙脫蛹要變成蝶的過程。
更痛苦的在於,他不是自願的。
最痛苦的在於,他不知道掙脫蛹會變成什麼生物!?


現在的我,就是在這樣的階段。
大環境的影響是一部份。
更大的原因在於,我不知道方向在哪。
不知道要做什麼,真的只是在亂槍打鳥。

習慣性的逃避,但不得不碰到時又很痛。
痛的時候討厭只會逃避的自己,但又選擇用逃避來換取快樂。
就這樣無限循環,自我受挫就越不知道該怎麼說服別人來雇用我。

想到那些知識水平、經濟環境更差的人。
就覺得應該也沒這麼糟吧。
但事實是看著為數不多的工作條件,
要不是英文不行,就是不會台語,工作經驗不符合。
我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說服別人我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這次回家鄉翻了以前國高中時代收集的"豐功偉業"。
我的數學國際測驗拿了特優,英文只是參加獎...
到頭來語言好像才是最重要的。
要做國際的工作,英文不行,要做國內的工作,台語不行。
當對方要我英文面試時,一片空白的感覺,真的很痛苦。
我是可以準備一份漂亮的講稿,
但是那還是不代表我有真正用英文溝通的能力。

然後還是剩下茫然。
看到那些為生活而苦的人們。
開始覺得算了吧,讓他們去工作好了。
然後預見我未來餓倒在路邊的景象?

如果可以乾脆的宣布,我就是不要工作就好了。
真是無可救藥的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