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說:"當電腦叛變時,人類的救星就是處女座。"
我覺得用來形容處女座莫名其妙的記憶力跟組織力,真的是非常的貼切(笑)。

記得懂星座的朋友跟我分析過,
太陽星座是你希望作的行為模式,月亮星座則是你實際表現出來的行為模式。
太陽處女、月牡羊的我,越長大發現自己受到牡羊的影響越大。
至少別人在知道我是處女座時,多半是用驚訝的反應來回應。


不過就算是我表現出來的是牡羊座的大辣辣、沒耐心跟粗心。
但是處女座的某些特質卻還是在無形中一直影響著我。
最明顯的還是記憶力。

處女座的碎碎念跟龜毛,是讓人最退避三舍的兩個特色。
後者,因為我牡羊的速戰速決已經中和掉了(比我還猶豫不決的朋友實在太多了)
但前者,真的就是這樣。
處女座的大腦不但會莫名的記起很多別人看到就忘了的小細節,
而且只要有某個點出現,腦袋也會自動的提取連結。
為什麼會這麼神奇,我也不知道。
只是每每,發現別人都忘記了,而自己卻還記得那一個小小的水球。
這種時候,我才會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厲害。

尤其是跟我男友比起來,即使他總是說,他是因為只記得重要的事情。
但我還是認為,他記憶力真的很不好。
我在跟他交往第一個禮拜時,就告訴他,
我還記得我們相遇時你告訴我的第一句話。
當時我根本沒有喜歡他,可是為什麼會記得我也不知道。
然後接著講了很多我們相遇過程的回憶。

我說:這就是處女座的能力,你會覺得很可怕嗎?
他:是有點。XDDD


他曾經做過讓我不開心的事情。
"你慘了,我會記住一輩子的,而且只要你再犯,我絕對會把這件事再拿出來提一次。"
我認為處女座的女人,不是會記恨,至少我想不起來人生裡真正有"恨"這種感覺。
但是我們就是會記得,會把很多瑣碎的事情放入長期記憶的抽屜裡。


最近我借了一本很好笑的書,我跟男友說,
"好好笑唷,你也可以拿去看。就是你之前在書展時跟我說很好看的書呀!"
他根本沒印象,直到他看到封面才想起來。

當時我們在書展的攤位,他說這本書很好看,我只是瞄了一眼封面。也沒看。
但當我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就自動提取了畫面。
而且這已經是至少超過一年以前的事情了。


有時候這種能力還是蠻好使用的。
至少在現在準備考試的階段裡。
當然不好好唸書也是沒用的,但我覺得上課對我來說,是蠻重要的事情。
因為在考試拼命往腦袋提取的時刻,真的很多時候老師的聲音就會被挖出來。

我認為我不是個很適合用圖表邏輯記憶的人。
反而是看過的相片式記憶比較擅長。

心理學的老師說他的老公,是個有超強短期記憶的人。
可以有三天不忘的能力。(一般人只有20秒...)
我覺得我並沒有這麼突出的天賦。
可是如果說到記憶的天賦,好像的確是有這麼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