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是覺得很奇怪,我為什麼總是把所有的"溝通閒聊"都放在睡前。
我也不知道,已經很習慣在睡前會讓腦袋不停的轉呀轉地思考,
平常白天不會想到要說的話,睡前思路總是格外的清晰。
從小到大我都是習慣在睡覺前要自導自演一番。

小時候還更嚴重,自導自演還不夠,還會在床上走來走去,跳上跳下,
搞的我二姐會很憤怒地從另外一個房間衝過來痛罵我安靜一點。
讓自己嗨過頭了才能入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了這個習慣。


大概就是這樣的習慣。睡前反而是我與自己的溝通時間。
而現在就變成與你的時間。
所以,請原諒我總是要把容易昏睡的你給吵起來才甘心。


昨天晚上睡前,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談論著刑法中主客合致設定的不合理。

然後,你說:好吧,看來我來選總統好了
我噗ㄘ一笑:宅男怎麼怎麼選總統?


然後話題轉變成了你過去的豐功偉業。
可能是受了黃國倫影響吧(爆)
但,對我來說,的確是可以炫耀的豐功偉業,
只是我不是很服氣的不想讓你太驕傲。

小學時無數的班長經歷、合唱團唯一的獨唱SOLO、班級的樂團指揮。
國中時黑白兩道的通吃愛戴,高中時籃球校隊的熱中,
到大學吉他社的社長跟很多音樂比賽的獎牌。

我不服氣的說,我也當過班長跟模範生呀。

可是那都是因為我成績好。

我的成績好,是從國中開始發跡的。
然後我的優點就只剩成績好、成績好、成績好。然後...沒了。
我不會唱歌、不會跳舞、不會運動...
唯一得過非成績獎狀就是畫畫,而永遠都是佳作的努力獎。

唯一可以驕傲的是什麼呢?
長達12年筆友網友生涯?
去過六次的日本旅遊經驗?
沒有受過任何正式訓練的口條?
三十公尺外都可以聽到的爽朗笑聲?

我不知道。

上大學後,我極力的想擺脫唸書這條唯一的優點。
最後值得驕傲的,是我小小的社團經驗,充其量影響了不到十人的成就。
但我很驕傲,但不足以跟世人炫耀。

最後我成績不上但也不下的畢業了。
發現,原來世人的眼光還是放在我得到那張紙,還是過去的成績好。
然後永遠都被問:你不是政大企管畢業的嗎?怎麼現在在做這個?

如果想要擁有什麼可以驕傲的,
大概就是可以以身為平凡的米蟲而感覺到驕傲。
我想要成為可以勇敢這樣說的人。


我現在還在這。因為跟你相遇,我跟陳董的上流社會擦身而過。
但我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


曾經也算是符合校園漫畫中風雲人物條件的你,
跑去做1萬8被人操到死的錄音師助理。

曾經國立大學企管系畢業的我,
一畢業跑去做龍蛇雜處的工作。


短短的三個月,改變我的一生。
真的有那條線吧。
至今我是這麼相信的,與你相遇然後在一起也不過是十多天的事情。


然後三年過去了,然後我們這對宅男宅女,
在這個夜晚分享過去人生,就像是虛幻的夢境。


我說:那你還要選總統嗎?
你說: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睡覺吧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